有任何問題歡迎與我們聯繫

最新消息


櫻花電梯創新安全技術專利: 電梯防夾裝置
2017/09/13

    因都市化及人口老年化的現象,電梯成為目前大樓最普遍且便利的垂直運輸工具。近年來使用電梯需求大幅上升,但電梯意外也隨之接踵而來,要如何避免及預防電梯事故的發生,就成為各電梯廠商必須克服的難題之一。
    櫻花電梯有鑑於電梯門夾住物體導致意外發生,研發出「電梯防夾裝置」並申請專利

    為防止電梯門體不慎夾住乘客或物件,將「電梯防夾感應片」設置於電梯車廂門體與乘場門體之間;電梯車廂門體於關閉時有障礙物 (例如:乘客之手或身體) 觸碰到防夾感應片時,各門體會立即停止關閉動作,並重新開啟,以達到門體於關閉時的防護機制。
藉此,可將防夾感應裝置設置於電梯車廂上方前緣或門框上方,當乘客攜帶寵物進入車廂,寵物繩不慎被車廂與乘場門體夾住,而電梯仍進行上升或下降時,可由寵物繩觸動活動段,進而啟動停止開關,使電梯停止運作並發出警示聲,並送出危險訊息至警衛室或電梯監控中心,以通知相關人員前往救援,而達到有效作為安全防護之功效。
    櫻花電梯以優良的品質穩定與技術深得重視建築安全的建商青睞,並成為電梯市場數一數二的安全電梯品牌。再加上台灣住宅大樓老舊電梯換機潮的到來,及因應大家對電梯事故頻傳而產生高度疑慮,所以櫻花電梯更加重視電梯安全防護來守護電梯生活的安全品質及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