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任何問題歡迎與我們聯繫

電梯知識

  • 請問大雨淹水時候,機坑都淹滿,電梯都泡水受損,該怎麼辦?

        午後一陣大雷雨,排水不及、淹水災情頻傳。水往低處流,電梯機坑就成了超大蓄水池,如果人剛好在電梯裡,就會有致命危機。
        當水淹進建築物,水往低處流,如地下室、電梯機坑等,電梯機坑就成了超大蓄水池,在颱風季,台灣南部淹水災情嚴重,民眾表示家中淹水,電梯因而泡水損壞,昇降道、車廂、電梯配件都因為泡過水,銹蝕問題就成隱性安全殺手,維修及汰換零件的費用幾乎等於半台新電梯,就算維修完還是跟泡水車一樣,怎樣都修不回原來的狀態,搭乘泡過水的電梯總讓人不放心。
        面對天災頻傳的惡劣環境,台灣電梯大廠櫻花電梯研發了「淹水感知器」,獲得多國專利認證,只需安裝在機坑位置,當發生淹水時,淹水感知器偵測後會立即通知,電梯自動往上升到高樓層,讓乘客安全離開電梯,並禁止使用電梯,甚至能提醒住戶搶救低樓層的財物,可讓用戶的人身安全多一點保障,讓災害受損降到最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