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任何問題歡迎與我們聯繫

最新消息


杜絕電梯變水濂洞 加裝「這個」讓搭電梯更安全!
2022/10/24

 

    受到「尼莎」颱風外圍環流及東北季風影響,全台豪雨狂炸,部分地方都出現坍方、淹水等災情傳出,而室內災情最特殊的就屬「電梯水濂洞」事件。

    畫面上可看到一群人準備排隊進入電梯,電梯門一打開,水就不斷從門上方落下,畫面宛如「水簾洞」,有民眾用手擋住頭部快速進入電梯,甚至還有人拿著傘直接走進電梯內。

    面對這樣的狀況,其實各電梯廠商在電梯使用安全事項中,都有特別叮囑「停電、火災、地震等狀況,請勿搭乘電梯」,因為電梯是由機械及電氣組成,當遇到淹水或進水時,電梯內各機械零件受潮或泡水,會導致電梯部件故障,甚至有可能產生觸電危險。所以要趕快告知管理員或相關單位盡速處理,並在修復好之前不能搭乘電梯。

    除了乘客自行注意之外,也可加裝「電梯淹水感知器」來多一份保障,在機坑位置加裝淹水感知器,當機坑進水時,偵測器感應到機坑進水,並會發送訊號並語音播報「電梯進水請勿搭乘」,電梯車廂會自動上升到高樓層後,立即開門讓乘客安全離開電梯,並禁止使用電梯,以達到保護乘客安全及電梯機件,藉此降低人財損失,讓用戶在雨季也不用擔心電梯泡水,杜絕「電梯水濂洞」。

 

文章及圖片來源:臉書「路上觀察學院」水濂洞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