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任何問題歡迎與我們聯繫

最新消息


內政部核發認可 防火遮煙一體式電梯門
2019/11/20

在人口密集的現代都市裡,高層建築已成為城市發展的主流趨勢。電梯是大樓必備的運輸工具,它將所有的樓層動線串連在一起,讓人們能在大樓的各樓層間快速移動。平時帶給人們方便的電梯,通常設計在建築物的核心內,一旦火災意外發生時,電梯井道會立刻成為濃煙及毒氣最大的輸送管道也就是所謂在火災時極易產生的「煙囪效應」。

有鑑於此,世界技術先進國家紛紛立法要求電梯設備須有此防範功能,新加坡電梯法規SS550要求須符合BS規定的防火門,美國各州政府亦採用UL規定電梯需有防火功能,而日本政府於建築法內規定電梯必須取得日本國土交通省的遮煙認證,台灣內政部亦要求2014年起電梯需有防火遮煙性能。

 

櫻花電梯從事外銷二十餘年,主要市場為日本、新加坡及美國,從2012年起便取得日本國土交通大臣的遮煙門認證,而後再取得新加坡防火門認證(TUV) ,並於2017年再取得台灣第一張外銷美國的UL電梯認證(包含防火門),更在今年獲得台灣內政部核發防火遮煙一體式電梯門的認可。

在台灣市場上尚未出現防火遮煙一體式電梯門時,一般均以增加防火區劃或裝設遮煙捲簾方式對應。當使用櫻花防火遮煙一體式電梯門時可以節省空間成本、維修保養成本,更重要的是這「一體式門」為防火與遮煙同時作動,不但不會發生電梯門與遮煙捲簾分開,而導致火災時作動不協調的危險,還可以完全發揮建築師及設計師對於美觀設計的想像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