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任何問題歡迎與我們聯繫

電梯知識

  • 請問大雨淹水時候,機坑都淹滿,電梯都泡水受損,該怎麼辦?

        午後一陣大雷雨,排水不及、淹水災情頻傳。水往低處流,電梯機坑就成了超大蓄水池,如果人剛好在電梯裡,就會有致命危機。
        當水淹進建築物,水往低處流,如地下室、電梯機坑等,電梯機坑就成了超大蓄水池,在颱風季,台灣南部淹水災情嚴重,民眾表示家中淹水,電梯因而泡水損壞,昇降道、車廂、電梯配件都因為泡過水,銹蝕問題就成隱性安全殺手,維修及汰換零件的費用幾乎等於半台新電梯,就算維修完還是跟泡水車一樣,怎樣都修不回原來的狀態,搭乘泡過水的電梯總讓人不放心。
        面對天災頻傳的惡劣環境,台灣電梯大廠櫻花電梯研發了「淹水感知器」,獲得多國專利認證,只需安裝在機坑位置,當發生淹水時,淹水感知器偵測後會立即通知,電梯自動往上升到高樓層,讓乘客安全離開電梯,並禁止使用電梯,甚至能提醒住戶搶救低樓層的財物,可讓用戶的人身安全多一點保障,讓災害受損降到最低。

  • 搭電梯的時候遇到地震該怎麼辦?

    地震發生會同時引發P波及S波,P波行進速度比S波快,利用提早偵測到破壞力較小的P波,電梯提前啟動避難機制,讓乘客能提前離開電梯前往避難

    所以電梯專用地震感知器在台灣這樣多地震的地方來說,就顯得相當重要。

    ▲ 地震感知器 ▲​

    當地震發生並產生P波,地震感知器偵測到P波,感知器判定震波等級後,語音播報並顯示地震發生,運行中的電梯會立即停在最近的樓層並開門疏散乘客,再停止電梯服務。

    於地震結束後,電梯自我檢測安全後電梯始恢復正常使用。

    若電梯未啟動,待電梯保養人員前往檢查電梯,確認安全後,電梯始恢復正常使用。

    ▲ 地震對電梯及乘客的危害 ▲

    地震發生時,電梯因劇烈晃動造成軌道變形,若電梯未停止運轉,車廂和錘重可能互相碰撞,電纜可能因搖擺而勾到昇降井道內的設備而斷裂。乘客更可能受困於電梯內,甚至造成其他傷害。

  • 請問什麼是個人住宅用電梯?

    根據 CNS14328 個人住宅用升降機規定:五層以下低層建築物個人住宅內使用之垂直升降機,不適用於公眾使用。車廂底面積應在 1.1m2 以下;三人份,載重不超過 200kg ;額定速度應於 20m /min 以下;升降行程應於 15m 以下。

  • 電梯為何需要原廠保養?

    1. 只有生產廠商能提供最適合其產品的原廠零件,他廠採用的零件多未經原廠認證,品質及安全性堪虞。

    2. 原廠對所屬產品設計及機能清楚瞭解,尤其如安全部件間的選用搭配,皆經專業評估考量,更能保證使用者安全。

    3. 原廠較他廠更重視電梯的品質、品牌形象及社會責任,會更努力保證品質的完善。

  • 請問什麼是無機房電梯?

    無機房電梯係採用精巧的專用主機,是現代化、人性化、科技化的全新設計,不需設置機房 ( 機械室 ) ,使建築物的外觀不再突兀,將電梯主機、控制機電設備等,巧妙得設計於昇降孔道內,在建築物空間設計上,就可擺脫傳統機房的束縛。

    節省的空間不僅可有效利用,又可兼顧視覺美學,使建築物空間的設計更有彈性,大大降低土建成本,且配用了永磁同步馬達(PM馬達無齒輪主機),機械效能可達 95% ,超高效率運轉下,耗電量只有傳統馬達的一半,油壓電梯的三分之一,更能節約 30% 的能源,適用於各式建築如:車站、醫院、集合住宅、辦公大樓、住家別墅、透天厝、店面等等。

  • 裝設一台住家電梯有什麼好處 ?

    櫻花電梯提供客戶最溫馨、最安全實用的住家電梯,以現代化、人性化、科技化、經濟化、法規化的設計,使乘坐電梯的短暫時光變成一種享受。有了住家電梯,室內空間配置也有多元化的選擇,也可讓您家中的長者、孕婦、小孩,或行動不便者,提供了方便、無障礙的生活空間,並可減少樓梯意外的發生。

    上了年紀的雙親房間,也可以設在通風良好、採光充足的上面樓層,不需再忍受居住 1F 車庫旁的狹小空間,家人間的互動,也因便利的家用電梯而更為活絡,更可提昇優質化住家生活品質。

  • 電梯需要做定期性的維修保養嗎?

    電梯是屬於垂直運輸系統 , 每天運輸著乘客及貨物 。 根據國家建築法規 :建築物昇降設備管理辦法第十五條: 昇降設備管理人應委托請專業廠商負責維護保養,保持性能正常。第十七條 專業廠商從事昇降之維護保養時,應指派專業技術人員為之。

    第十九條 :昇降設備平時之維護保養,應由專業技術人員依一般維護保養之作業程序 按月實施 並作成紀錄表一式二份,並應簽章及填註其證照號碼,由管理人及專業廠商各執一份,以備主管機關或檢查機構查考。

  • 電梯故障一定要自己打電話叫修嗎?

    櫻花電梯智慧型GSM系統:
    在電梯故障關人時會自動以簡訊通知家人及本公司,您不用打電話,我們就知道電梯故障或關人了。

    1. 維護住戶的生命安全。

    2. 不必手動操作, 電梯自動發出簡訊給維修人員, 電梯監控中心及親友家人。

    3. 使用者可以不同的人員, 來設計故障訊息發送號碼與順序, 達到最佳化監控管理。

    4. 您的電梯就好像配備了一位免費的電梯保全人員,全天候的守護您的電梯。

  • 請問電梯使用年限是多久?更新的費用又是如何?

    一般正常情況下,電梯的使用年限至少在 15 年以上。在國際上對電梯設計的使用年限至少是 20 年,但前提是正常保養、正確使用,沒有經良好保養的電梯使用年限不超過 10 年,沒有保養或非專業保養的電梯在兩三年內就不堪使用了。 

    電梯是攸關整體住戶安全的公共設備,不可能沒有使用年限的。至於更新的費用,就需視當時所更新的範圍做出報價。一般來說:電梯鋼索至少有 5~7 年使用壽命;電氣控制系統大約也有 10 年壽命;其他如機械零組件也至少有 15~20 年使用壽命。所以只要平時有做專業保養;更新的費用就相對來得低。

     

  • 為何電梯要安裝「UCMP非預期移動保護裝置」

    有鑑於國內電梯意外事件頻傳,監察院指出,民國97年至103年期間,電梯事故至少66件、死傷人數83人,平均一年11件、死傷人數13人。現在電梯的使用可以說是更為頻繁,從住宅大樓、商辦,延伸至透天住宅,幾乎和生活密不可分。對此,櫻花電梯大力推廣電梯要安裝「非預期移動保護裝置」,也就是UCMP(Unintended Car Movement Protection),就是針對電梯無預警往上暴衝所設置的另一套獨立煞車系統,來保障國人搭乘電梯的安全。

    電梯暴衝事件,在國內屢屢發生,現在電梯不只是住在大樓內的人才用得到的設備,連透天住宅很多都有電梯了,民眾搭乘的頻率越來約高,但對比電梯的意外事故卻日益常見,難道台灣的民眾就必須生活在這種沒有安全保障的環境中嗎?目前台灣電梯相關的法規規定,電梯必須有防止車箱急墜的安全煞車裝置,但是像電梯門開著車廂卻無預警往上暴衝的狀況,跟急墜失速無關,也沒有辦法預期。

    其實包括歐洲、美、日等國家,早就已經明文規定,電梯要安裝「非預期移動保護裝置」,也就是UCMP(Unintended Car Movement Protection),就是針對電梯無預警往上暴衝所設置的另一套獨立煞車系統。基於關心國人電梯使用安全,櫻花電梯早已和國際同步,雖然台灣的電梯法規目前尚未規定電梯要加裝UCMP,但是櫻花電梯早在2年前即率先在台推廣,最近電梯事故又一再的頻傳,櫻花電梯再度呼籲政府有關部門應儘速將UCMP納入電梯相關的法規中,以保障國人搭乘電梯的安全。

    櫻花電梯公司是具有日本電梯公司資金及技術背景,客戶遍及日本、新加坡、東南亞、中東、北美洲、中南美及非洲等30餘國,為符合這些國家的法規要求,櫻花電梯公司很早就開始研發UCMP並已取得歐盟CE以及日本的認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