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任何問題歡迎與我們聯繫

最新消息


櫻花電梯與桃園市政府消防局一同告訴你 防煙遮煙的重要性
2020/12/02

 

 

  一聽到火災,大家都人心惶惶,但其實該怕的不是火,而是「煙」!發生火災時,大部分罹難者大多數是被濃煙嗆傷,而非被火燒傷。為避免發生憾事,桃園市政府消防局櫻花電梯拍攝「煙流模型屋避難逃生」知識宣導影片,除了宣導如何與煙搏命,更推廣安裝「一體式防火遮煙電梯門」,讓大眾了解「遮煙」的重要性!

  由於高齡化社會來臨,電梯逐漸成為建築物必備建設之一。大樓發生火災時,火勢會迅速竄燒,會在樓梯間及電梯井道形成「煙囪效應」,讓含有劇毒的濃煙及熱氣竄至各樓層。透過實驗可看到一般電梯門和櫻花「一體式防火遮煙電梯門」,在面臨火災時的差異。

  有感於許多火災憾事不斷發生,全球技術先進國家紛紛立法,認為電梯不應只有防火功能,還需有遮煙功能。櫻花電梯研發出「一體式防火遮煙電梯門」,更致力推廣全國電梯都應安裝。防火遮煙電梯門更獲得日本國土交通大臣遮煙門認證新加坡防火門認證美國UL電梯防火門認等多國認證及肯定,並在去年取得內政部核可認定,而有別於遮煙捲簾電梯門,「櫻花一體式防火遮煙電梯門」不僅防火遮煙,還節省空間、維修保養成本,更考量到環保、美觀等細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