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任何問題歡迎與我們聯繫

最新消息


為遊客打造安心防疫空間 臺中國家歌劇院採用櫻花防疫電梯
2021/02/03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全球,各國皆嚴格規劃並執行各項防疫措施。其中「電梯防疫」成為大眾關注的焦點之一,我們每天搭乘電梯的次數,頻率遠大於搭乘公車、捷運等大眾運輸工具。公共場所的電梯該如何防疫,是全球面臨的嚴峻考驗。

  在疫情爆發初期,臺中國家歌劇院隨即採用櫻花防疫電梯,落實公共場所的電梯防疫措施。臺中國家歌劇院隸屬國家表演藝術中心,以「藝術服務」為目標,呈現國內外最頂尖的表演藝術作品,嚴選優質的演出節目,為重要的國際性場館。

  由於搭電梯時必須「呼叫電梯」及「選擇樓層」,電梯按鈕就成了最頻繁接觸的物品。若要落實防疫措施,可使用「非接觸式按鈕」避免接觸交叉感染的風險,將手指靠近按鈕1.5公分處就可感應,不用接觸「上下樓」及「樓層」按鈕就能到達目的樓層。運用語音也是一種方式,「電梯語音叫車」就像智能管家,只要說想去的樓層,即可到達該樓層。在臺中國家歌劇院安裝的「電梯語音叫車」,更配有中、英、日三種語言,讓國內外遊客至館內搭電梯時,也能使用自己的語言搭乘電梯。